鄭梓靈
鄭梓靈

你要過得好 才有資格做的事

發佈時間: 2021/01/26

你要過得好 才有資格做的事

女孩失戀後遲遲不死心,仍不時對前度男友噓寒問暖地關心,天天傳一堆短信報告自己的大小事情,以為這樣就能交換他的行蹤資訊。男方當然不勝其煩,起初對她的同情也漸變成厭惡和不屑,旁人都勸她放下,但她只說︰「難道分手了就不能做朋友嗎?」直至男方交了新女友,將她完全封鎖,她才明白到自己已經沒有資格關心他。

不如承認情已逝,不要妄想再為對方做任何事,若要付出也只為自己出力。因為有些事情、有些說話,在你名不正言不順的時候去做去說是沒有甚麼意義的。但當你過得好,整件事的意義便不同了。當你過得普普通通,你關心他,便是你對他念念不忘;當你過得比他好,你關心他,便是想可憐他一下而已。

如果你過得不夠好,你就會特別在意他活得好不好。單是他能平靜過活,就算不是特別多姿多采,也會讓你覺得羨慕不已,其實你不爽的只是自己無法參與,就算自己生活明明平靜,身邊有關心自己的人,也會覺得若有所失。

你要過得好,而且是絕頂的好,才可以問一些答案有可能會傷到自己的問題。那時你真的愛過我嗎?那時你有想過和我一直走下去嗎?如果現在的你能照顧自己,自己一人也懂得快樂,這樣的問題只是無傷大雅的風花雪月,但如果你沒有了他不能活,這樣的問題便是窮追猛打的糾纏了。

所以失戀後唯一應該做、可以做、也必須做的事,就是讓自己變成一個比相愛時更好的人,你才有資格去決定甚麼時候想想他、甚麼時候撩撩他說話,甚麼時候對他愛理不理,等他想要回來時,對他說,我已不需要你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