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美國印象

發佈時間: 2021/01/26

美國印象

美國新總統拜登終順利就職,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

早幾十年前,筆者曾多次赴美,探親、旅遊、公幹皆有,但對這個強國的印象談不上美好。

有一次在美國乘坐內陸機,身旁是一位美國漢子。他問我是哪裏人,我說是香港。他說不知道香港在哪裏。我稍為解釋了,順口請他有機會來亞洲看看。他堅決說:不會了,自己國家也未曾全部遊歷,又怎會出國到海外?我當時覺得很驚訝,原來他們對美國以外的地方並沒有多大興趣。反觀在中國,的士司機可以侃侃而談國際大事,數據如數家珍!

曾坐車在美國穿州過省,看見很多住宅都懸掛美國旗。奇怪的是,美國旗特別大幅,與住宅的大小不成比例。如今想來,難道是大美國主義的象徵?

作為堂堂大國,美國卻交不出像樣的代表性美食!歐洲諸國皆有美食,中國就更不用說了,難道美國只剩得麥當勞?但這可是垃圾食物啊!

也可能是垃圾食物效應,美國多胖子。在加納比海郵輪上,200、300磅的男女比比皆是,在自助餐食物桌前蹣跚移動。節食?並非美國文化!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