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兩大股王有點瘋狂

發佈時間: 2021/01/26

兩大股王有點瘋狂

康:果然港股升勢未完,不過有點令人意外的是,騰訊(00700)升勢持續,而且昨日單日急升逾10%,作為港股市值第一大股份,升幅如此驚人,有點夾淡倉的意味。

陸:或者從另一個角度分析,就是北水的力量絕對不能低估,只要內地投資者看中有關股票,就算過萬億市值的股份,亦可以升個不停。

康:不過,騰訊的表現,同樣可以反映出阿里巴巴(09988)相關的股份,仍然令投資者有一定的戒心,亦可能這個緣故,更令投資者將大部分資金,推向騰訊之上。

陸:可是不能否認的是騰訊之升勢真的有點急,雖然昨日成交仍然有所增加,同時由於期指結算將近,或者會令騰訊繼續成為夾淡倉工具。可是,其14天RSI已超過80水平,真的有點嚴重超買的情況,所以現價追入騰訊的風險,絕對不能忽視。

康:同樣的情況,其實亦出現在港交所(00388)的股價上,雖然升幅不及騰訊,但亦有逾8%的升幅。港股近日的成交大增,的確有助港交所提升業績,不過預期市盈率已超過60倍,在全球的交易所中,估值絕對不便宜,所以會否在期指結算後出現回吐,值得留意。

陸:所以,現在應該放眼2月份,到底有哪些股份可以接力成為市場的焦點,因為騰訊及港交所要繼續成為港股推升的動力,似乎有點為難,如果恒指要突破歷史高位,看來要靠一些新的動力才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