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印尼風情 盡在爪哇

發佈時間: 2021/01/28

印尼風情 盡在爪哇

大多數旅遊人士到印尼旅遊都比較喜愛峇里島,其實除了比較有名的峇里島以外,在爪哇島還擁有很多充滿印尼文化及風情的旅遊名勝。

爪哇島面積大約139,000平方公里,南面向印度洋,北面向爪哇海。爪哇島人口大約1.5億,佔印尼人口超過五成,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島嶼。

印尼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擁有八個世界文化遺產,而其中四個是位於爪哇島,分別是萬丹省烏戎庫國家公園(Ujung Kulon National Park),中爪哇省婆羅浮屠(Borobudur Temple),日惹特區普蘭巴南神廟(Prambanan Temple),和中爪哇省桑吉蘭早期遺址(Sangiran Early Man Site),資料如下︰

1.烏戎庫國家公園是位於自然保護區喀拉喀托(Krakatoa),這區是保存着面積頗大的低地雨林和幾種瀕危的植物和動物,如爪哇犀牛等。

2.婆羅浮屠又名千佛壇,約於公元842年興建,但因火山爆發使這佛塔群被隱蓋了近千年,到19世紀初期才被發現重見天日,這塔是古代東方四大奇蹟之一。

3.普蘭巴南寺大約在公元850年興建,是印尼最具規模的神廟建築,普蘭巴南建成後很快就被遺棄及破壞。其後重建始於1918年,1953年完成了主建築的重建。

4.在桑吉蘭早期遺址地區發現了一些石器時代的工具和50種化石,包括遠古巨人和猿人等,這裏的發現,佔了世界已知原始人類化石的一半,這啟示了人類祖先曾在此地居住了至少150萬年。

這些充滿歷史文化的建築實在難得一見,是我們旅遊探秘者必須到此一遊的地方。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