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恒指短綫回吐 大洋環球值吼

發佈時間: 2021/01/29

恒指短綫回吐 大洋環球值吼

美國昨日(28日)三大指數回吐,道指跳空開低,創去年10月28日以來最差單日表現,主要原因是全球股市都正處於一個高水平位置,熱錢亦過盛,導致市場對於後市普遍偏淡,預期回吐動作將會維持一段時間。受到拖累,港股都將會進行回吐。雖然港股受北水支持,但整體大市投資量減少,預計港股會繼續回吐至28000點水平。投資者可以選擇一些價值型並現時在保歷加通道底部的股票趁底吸納。除此之外,經濟復甦概念股當中,大洋環球(08476)在現時經濟環境轉型下受惠,將有上揚潛力。

大洋環球主要從事於香港進口及批發急凍海鮮產品,面向超過340名主要為急凍海鮮轉售商及急凍海鮮餐飲服務供應商的客戶等,提供各國急凍海鮮產品。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對於急凍海鮮餐飲的需求日漸增加,由於晚市不能堂食,令市民惟有在外賣及煮食之間二擇其一,恰恰兩者都增加急凍海鮮的需求。集團擁有強大採購能力,集團與來自日本、中國及越南等十多個國家及網絡甚廣的急凍海鮮供應商建立了牢固關係,供應商網絡共有50間供應商,為急凍海鮮產品提供穩定貨源。香港急凍海鮮的進口產值規模龐大,其進口批發行業的總收益由2016年約104億港元,增加至2018年約116億港元,複合年增長率約為5.9%,預計2018年至2021年之複合年增長率為2.5%,未來數年的急凍海鮮需求料繼續增長。投資者可考慮在保歷加通道底綫即0.8元至0.81元附近吼位入市,並以跌8%止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