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同行望遠120載

發佈時間: 2021/01/29

同行望遠120載

公司今年120歲生日,能夠穩固立足並持續發展跨越兩個甲子,同香港人一齊走過高山低谷,殊不容易!

在此難得的里程,我和團隊為此製作了一段「同行望遠120載」的短片,邀請了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與兒子斐歷嘉道理齊齊亮相,在父子的家常對話間,訴說中電在香港走過120年的感受。

今次更是二人首次以父子檔粉墨登場,是非常難得的短片。除了父子做主角外,影片也有3位中電不同國籍和工作背景的同事,表達對公司的看法和對未來的期望。

米高嘉道理在片中向兒子講述中電第一間發電廠的所在地,及中電如何在戰後致力為各界解決電力需要,與香港之後的經濟及社會發展並肩而行。兒子斐歷(Philip)身為家族接班人,深深感受到能為香港發展作貢獻的那份自豪。

一直非常關顧下一代的主席,又在影片分享自己對青年的看法,指出與他們對話的重要性:「每一個世代的人,對事物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只要給予他們正確的願景,由年輕人自行體會,信任便自然而生。」

對於香港的未來發展,他更是信心堅定,相信香港有能力迎難而上。他希望香港人要相信這片土地從不會令人失望,我特別喜歡他結語的一句話:「風雨過後總有彩虹。」今時今日的香港面對疫情的打擊,這句說話帶給我們希望和生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