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達人煮理 高級日本食府

發佈時間: 2021/01/29

達人煮理 高級日本食府

香港芸芸主理鐵板燒料理的廚師當中,有鐵板燒達人與和牛達人之稱的李紹鋒(Arthur)師傅,是我最欣賞者。之前,他在日本料理名店「竹」擔任鐵板燒主廚時,我曾嘗過其廚藝,大為讚賞,近聞他已蟬過別枝,加盟新晉餐飲集團擔任總經理,並主理集團旗下新開才兩個多月的高級日本食府「T8」,我當然要去捧場了。

新店坐落蘭桂坊,主打鐵板燒與壽司料理。入廚已廿載的鋒師傅,曾於本港多間知名日本料理店任廚,包括有馬、千登世、雲海、田舍家、大松日等,更曾於2013年獲日本宮崎縣政府邀到當地深造和牛的學問,取得「宮崎牛調理講習收了證」,並成為宮崎和牛大使。他不但深諳各種和牛特性,且能掌握精準的鐵板溫度與燒煎時間,可把和牛的美味淋漓盡致呈現給客人。

憑藉其個人與日本優質牧場的深厚聯繫,他把頂級宮崎牛及其他日本和牛帶到該店。除了宮崎牛外,該店還供應澳洲、美國牛肉以及日本豚肉,遲些還將從日本引入著名的鹿兒島薩摩和牛,以饗香港的和牛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