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發佈時間: 2021/02/01

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自動販賣機方便快捷,在日本更加是隨處可見,轉角處總會有一台,販賣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

香港最常見的是飲料販賣機,拍一拍卡就可以買到汽水。但你有沒有見過拍一拍卡就可以拿到飯盒的自助提取機呢?

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夥拍惜食堂,推行「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為有經濟困難人士提供為期最長一年的食物援助服務,以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坐落於各區,為顧及領取者的心理關口,自助提取機主要設置在轉角處或人流少的地方。需要使用這個服務的都不是慣常需要領取救濟的人,多數是因為生計受到疫情影響而導致失業,又或是經濟出現問題的人。

食物援助計劃涵蓋了4個範疇,除了「自在食」之外,還有「煮飯食」食物包服務、「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和「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

惜食堂致力推動停止浪費,解決飢餓,以愛相連,自成立以來得到各界支持,早前跳繩教練Stanley挑戰刷新「12小時內跳最多雙腳交替交叉跳」健力士世界紀錄,為惜食堂籌得30萬元製作飯餐,跳足12小時,的確是以愛相連的例證!

好人好事永遠不嫌多!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