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美國股市山雨欲來

發佈時間: 2021/02/02

美國股市山雨欲來

「2008年次按危機導致樓市大跌,爸爸的建築公司被迫關門大吉,銀行到我家收樓,叔叔也輸掉了房子。我記得哥哥跟爸爸在廚房的桌子點算口袋裏所剩下的零錢,我們就窮得只剩下這些零錢!但另一邊廂,華爾街的對沖基金大鱷卻在開香檳,恥笑着佔領華爾街的抗議人士,這一幕,我永遠不會忘記。」

「爸爸經此一役,從此一蹶不振,變成酒鬼,成為一具行屍走肉,生存的唯一意義就是在等死。」

「這裏是我的所有積蓄,就算輸掉了,也不希望大鱷們有好日子過,我只想跟他們同歸於盡。」

上述一段文字,是出自美國社交網站Reddit一位網友的手筆,在文字的下方附上一幅截圖,展示他用了畢生積蓄買入了AMC電影院的認購期權,他這樣做是希望夾爆華爾街專門沽空的對沖基金大鱷。上周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年輕人都在做同類事情,Main Street的可憐蟲,就是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口中的Deplorables,正式向華爾街大鱷宣戰!

預計美國的深層政府,一定會無情打壓這批不安分的可憐蟲,不過這批年輕人已經把戰綫由股票擴展到商品,如白銀的現貨市場。無論如何,當投資市場也成為了解決社會矛盾的戰場,山雨欲來,大家記住綁好安全帶。(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