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今年食乜年糕好

發佈時間: 2021/02/03

今年食乜年糕好

每年農曆新年都有親友來拜年,到時除了奉茶之外,都會一起吃年糕。我喜歡買不同款式的年糕給客人品嘗,看看哪一款較受歡迎,所以新年前必定大量入貨。往年多在那幾間相熟的酒樓買,今年想試試新意,於是買了「沖菜」和「唐宮小聚」的年糕。

買年糕首要的當然是味道,但也看包裝。我很喜歡「沖菜」的長方形盒,放入雪櫃時不會佔太多地方。前天試食了「沖菜」的蘿蔔糕、桂花馬蹄糕和芋頭糕。蘿蔔糕好吃,加入少少酒味,吃起來特別香。芋頭糕十分合我心意,因為我喜歡在軟糯的芋頭蓉裏食到芋頭粒,唔!香香滑滑,連食好幾塊!我拿了桂花馬蹄糕回公司請同事食,即使沒有煎過,大家都讚馬蹄糕桂花味濃,馬蹄大大粒,夠香夠爽,無買錯!

「唐宮小聚」有幾種年糕︰薑汁紅棗、奶黃珍珠、陳皮紅豆及牛肝菌臘味。我特別鍾意薑汁紅棗年糕。平時煎年糕一定要落蛋,怕年糕黏在一起,不過薑汁紅棗年糕卻沒有這個問題,紅棗味濃,吃起來滿口芳香。「唐宮小聚」都算不計成本,陳皮紅豆糕的陳皮味十分香濃,落足料,配上紅豆,一流,推薦。

預備了多底糕,看來只可以靠孩子們、Maria和自己努力才能吃得完。可不是嗎?張建宗說社交距離措施要延至年初六呀,此情況下又怎會有親友來拜年!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