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Vivienne的無限愛心

發佈時間: 2021/02/04

Vivienne的無限愛心

上星期二,著名時裝設計師Vivienne Tam繼陳美齡、家燕姐、寶珠姐、琦琦及Bernice之後,成為香港乳癌基金會大使,為乳癌防治工作出一分力。

Vivienne和基金會因「愛是無限」(Lovfinity S)圍巾而結緣,本欄早前也曾簡單地介紹過圍巾背後的設計概念。但她的善心不僅見於她送出圍巾予基金會作慈善義賣之用,更令我們感動的是,她早前親訪基金會位於牛池灣的服務中心,參與基金會支援小組,與乳癌患者互訴心聲,讓大家感受到她的親和力及對乳癌社群的關愛。

上星期二,在宣布Vivienne成為基金會大使的記者會上,一些在基金會接受服務的姊妹,也樂於在鏡頭前分享自己抗癌的心路歷程。例如乳癌康復者Teresa,大家都稱她為Sa班長,確診時只有30多歲,在基金會接受年輕患者支援小組服務,心靈上得到很大幫助。她完成化療後,加入基金會成為義工,擔任年輕患者支援小組的班長,逢星期四帶組,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姊妹們,一做便十幾年。即使疫情期間,仍透過遙距模式支援姊妹。

當記者問Sa班長為甚麼會堅持做班長,她娓娓道來︰「能為姊妹盡一分力,看見姊妹的笑容,就是我堅持做班長的原因。」

基金會由2005年成立之今,見證過不少好人好事,而Vivienne和Sa班長都是典型的好例子,告訴我們愛的偉大。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