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暫時放棄阿里吧

發佈時間: 2021/02/04

暫時放棄阿里吧

康:阿里巴巴(09988)的業績表現其實不差,不過市場仍然擔心反壟斷法政策對阿里巴巴的前景會帶來影響。

陸:的確,近日內地媒體對馬化騰的讚賞不絕,但卻沒有提及馬雲,亦令市場更擔心阿里巴巴的前景。

盈利增長動力短期難提升

康:不過,過去不少企業的管理層或大股東出現問題,最終都不會影響企業的最終發展,好像華潤就是一個例子,高層出現問題,反而造就改革的出現,最終變成華潤啤酒(00291),股價亦持續上升。當然,阿里巴巴的情況沒有華潤那麼極端,相信經過這一輪低潮後,只要與中央達成共識,股價自然可以否極泰來。

陸:這一段路可能仍然漫長,好像早前馬雲公開露面後,股價一度出現急升的情況,但很快就回落,到昨日業績公布後股價出現壓力,但尾市又傳出已和內地部門達成共識,所以股價再回升。這是否代表所有事情已解決,仍然有待觀察,但就算解決了,至少盈利增長的動力在短期內亦難以提升,這會限制股價的表現。

康:故此,相信短期270元以上仍會有一定的沽壓,同時會落後於其他科網股。資金追捧其他股份如遊戲股,暫時放棄阿里巴巴,似乎是較佳的選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