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開心迎新年

發佈時間: 2021/02/08

開心迎新年

農曆新年將至,先將一切煩惱暫時忘掉。

先來一個大掃除,將家居執拾得清潔整齊。老實說,去年多了很多日子窩在家中,幾年來不曾打掃的地方都已經清理過,加上定時清潔消毒家居,因此現在的大掃除對我來說已是小菜一碟。購買年花布置也是指定動作,一室花香及嬌艷花兒令人精神振奮及開懷,最愛水仙花的清香,每年只有農曆新年才買得到,成為必購清單。已婚之人更要忙於準備利市,讓收的人也開開心心。

每年都收到各大機構及公司送贈的利市封,各集團都花盡心思設計,有傳統的剪紙設計,有色彩繽紛奪目的圖案,不同設計精美之餘,手感也極佳,我收到的時候已經樂上好一陣子,甚至有種捨不得派出去的感覺,收到的人定必很高興。而海港城以錦鯉為主題的利市封,更可以摺成一條立體錦鯉,變成裝飾品。

過去一年艱苦困難,未來一年也不見得容易,但無論生活上有甚麼擔憂、怒憤及壓力,都要暫且拋開,讓自己裝載正能量,開開心心地迎接新年。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