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利市封各出新裁 背後藏溫情故事

發佈時間: 2021/02/08

利市封各出新裁 背後藏溫情故事

公司的門鈴最近響個不停,皆因不斷有朋友送賀年禮物到來!老闆今日興高采烈地逐一跟我們欣賞不同公司送來的精美利市封!她說,海港城每年的利市封設計都別出心裁,今年就以象徵長壽吉祥的錦鯉為藍本,利市封尾端有條錦鯉魚尾的設計,相當別致。

華懋集團的利市封則特意將其心形logo融入爆竹圖案之中,爆竹圖案的綫條又像一幢大廈的剪影,非常配合集團形象。華懋去年踏入60周年,集團一直致力營造智慧、綠色、共融的社區,希望未來有更多市民受惠。

老闆展示完她的禮物後,同事們也不示弱。我就收到房協兩款利市封,分別是粉紅色和粉紫色,有別於傳統的紅色,非常喜歡!利市封上的畫作更是出自房協的長者及青年義工之手筆,實踐跨代共融!

講起利市封,老闆告訴我們一個故事。話說恒生銀行創辦人何善衡先生有年挨年近晚,經過中環街市附近時,見一個婆婆蜷縮於街邊一角賣利市封圖薄利。這畫面令何生毅然決定恒生不印製利市封送給客戶,改送財神,以免與婆婆爭飯碗。

這是幾十年前充滿人情味的故事,現在形形式式的利市封到處都有售,不再是婆婆的生計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