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土耳其鬱金香熱

發佈時間: 2021/02/09

土耳其鬱金香熱

說起鬱金香,很多人都會先聯想到荷蘭,殊不知荷蘭的鬱金香其實源自土耳其!早於鄂圖曼帝國時代,鬱金香已被當地人廣泛種植,且極受宮廷及上流社會階層喜愛,而荷蘭也是從這個時候引進鬱金香,引發後來著名的鬱金香泡沫狂潮。

現時鬱金香仍是土耳其的國花,還是當地的精神象徵。每年4月,在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伊斯坦堡都會舉辦國際鬱金香節,屆時將有超過200個不同品種、近2千萬朵鬱金香於街頭盛放,好不艷麗。其中最受當地人歡迎的賞花景點有Emirgan Park,鬱金香數目超過300萬朵,是全城之冠。另外比鄰托卡比皇宮的Gülhane Park亦種植了超過100萬朵鬱金香,又相對較近藍廟、聖蘇菲亞大教堂等名勝,所以也很受遊客歡迎。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鬱金香節能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之數,身處香港的我們更是難以起行。現在就先將各式各樣的景點儲存在旅遊清單,留待日後再出發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