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健康.旦」 面世一周年

發佈時間: 2021/02/10

「健康.旦」 面世一周年

去年一月正值疫情爆發初期,每日都收到很多有關疫情的WhatsApp,其中很多一看便知道是謬誤,但仍然有人傳來傳去!看得我心煩,於是找蕭潮順商量︰「我們作為前電視人,應該整合網絡上各種防疫信息,澄清謬誤,發放一些正確的信息。」蕭仔腦筋轉得很快︰「得!找阿旦主持一個健康平台,找羅燦搞YouTube!」

於是,去年今日,「健康‧旦」YouTube頻道橫空出世。

第一條片請來許樹昌教授拆解坊間對病毒的謬誤,之後陸陸續續邀請了很多醫生和嘉賓講解防疫資訊及分享健康心得,得到很多正面回響。

去年四、五月時,疫情有所放緩,「健康‧旦」舉辦了許冠傑和郭富城演唱會,為香港人打氣,也支援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基層工作者。兩個演唱會為全球華人在疫情中帶來了歡欣及喜悅。

最後,去年底除了開設「健康‧旦」網店「EggoLand」,為大眾搜羅及製作健康產品外,更與賽馬會攜手合作,製作《賽馬會齡活城市》一系列影片,逢周日上架,以長者常遇到的問題及針對他們的需要,介紹香港18區的長者設施和尋覓有趣的健康活動資訊。

新年將至,於此祝大家身體健康,疫情快快過去,「健康‧旦」訂閱蒸蒸日上!(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