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善用5G幫手的父母

發佈時間: 2021/02/10

善用5G幫手的父母

疫情之下,一切都變得反常。孩子未能返回學校上課,而要用Zoom上網課,遇到網絡不穩定,做父母的會十分擔憂。

朋友有兩個子女,每天要陪他們用Zoom上一小時課,然後做習作,再上傳至學校網站,她亦要在家工作,所以家裏的寬頻不足夠應付。加上近期經常困在家,假期希望出外走走之前,去到餐廳打卡或郊遊時,也希望可以上傳畀親友,所以想考慮轉用5G。

一天,收到她利用社交媒體,傳給我看她和家人一起踏單車的影片。原來她聽了我的建議,申請了SmarTone 5G網絡,她說即使他們在屯門至馬鞍山單車徑上,又或者走上大帽山家樂徑,也可以即時上載相片及影片,與親友互動。

她的大女兒正申請中一入學,因怕政府派位結果不好,所以報了多間私立直資學校。由於疫情關係,不能去學校進行面試,有學校要求她女兒在半小時內先看題目,然後拍一段大約30秒到1分鐘的視頻去解答題目,並需要在這半小時內上載至學校網站。

她說那30分鐘十分緊張,幸好5G網絡穩定,用手機拍完片可以暢順上載,一切也在不慌不忙中度過。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