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失憶24小時》黑色喜劇

發佈時間: 2021/02/17

《失憶24小時》黑色喜劇

辛丑牛年伊始,大年初四TVB推出賀歲劇《失憶24小時》,是齣黑色喜劇,故事講述主角之一的郭晉安飾演冰室侍應,是個古惑的渣男爸爸,潦倒、爛賭,為了錢不惜偷呃拐騙;譚俊彥飾演戇直、完美主義的設計師,因為一宗綁架案導致失憶,兩個毫不相關的人,因而產生交集,二人為尋找記憶而展開連串爆笑事件,過程中,互相學習並得到領悟。監製王心慰以輕喜劇手法呈現出社會上的荒誕。

郭晉安在劇中亦正亦邪,最後會是忠是奸?有懸念。單立文則飾演黑社會大佬,跟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角色有很大反差。久違的王君馨飾演譚俊彥的失蹤妻、江欣燕飾演豪爽的士司機,最特別是何遠東飾演一名智障人士,演來很有當年郭晉安「阿旺」的影子,有郭晉安在旁jam戲,自然更入型入格。除演員出色外,監製王心慰是懸疑劇高手,近年的《逆緣》、《迷》、《忠奸人》好評如潮,對營造氣氛和製造追看性拿捏準繩,加上她與郭晉安是老拍檔,兩人在《與敵同行》和《忠奸人》都合作無間,安仔更憑《忠奸人》奪得視帝,今次題材類同,加上帶喜劇節奏,對郭晉安來說更是手到拿來,隨時憑此劇第四度奪得視帝,成為TVB第一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