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牛轉乾坤可以嗎?

發佈時間: 2021/02/18

牛轉乾坤可以嗎?

陸︰先祝大家今年牛氣沖天、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康︰我都祝大家牛轉乾坤、心想事成、龍馬精神。師父,農曆新年有沒有甚麼活動?

陸︰在家為主,始終仍然處於抗疫時期。

康︰不過,很多人都忙於拜年、拜神,尤其是鄉議局每年都會在車公廟為香港求籤,而且每年的籤文都十分有意思。

陸︰今年鄉議局求到45號籤,只屬中籤,似乎今年香港仍然要萬事小心。

康︰籤文為「下手須教一酌先,世情局面苦徒然;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不單指疫情問題未解決,亦代表香港很多問題有待解決,就算局面看似平靜,但前路還有不少阻礙。

陸︰不過,籤文只是一個參考,所有事情都應該要靠大家努力才可以解決。

康︰師父說得很對,不過看到財政司司長稱今年財政預算案再大量「派糖」的機會較小,這的確令不少人感到失望。

陸︰或者最後有驚喜呢,希望在明天嘛!

康︰但願如此,雖然股票市場牛氣沖天,恒指已經重上31000點,相信今年再創新高不難,但如果只是金融市場暢旺,其他行業仍然處於艱難局面,對香港長綫發展其實並不是一件好事。

陸︰說得對,所以希望各界在牛年都可以好像港股一樣,可以有一個好的開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