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恒指向上勢頭受阻 假後北水強勢回歸

發佈時間: 2021/02/19

恒指向上勢頭受阻 假後北水強勢回歸

美股周三沽壓增強,除道指有輕微反彈稍為高收外,其餘兩大指數均受到消息拖累而小幅下跌。相信現階段屬於短時間回調,因為市場氣氛理性及憧憬新冠疫苗能在5月至6月見效,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更表示疫苗將在5月至6月初才能夠廣泛地給予美國大眾接種。投資者可以趁股市回調時,入場吸納,因為預計未來在科技發展加上貨幣政策下,熱錢將湧現,全球股票市場勢再創新高。

料在30000點築支持位

昨日恒指受外圍市場影響而回調,而北水在新春假期後重新流入港股市場,佔了市場約36%左右的成交額,可見北水力量強勁,料後續將會延續其走勢。

恒指低走,相信都只是暫時橫行調整,因為30000點本身是1月份的阻力位,現時已經突破了阻力位,將會在30000點左右區間橫行形成支持位,有利於未來經濟復甦及疫苗在港推行時,舊經濟股上揚,帶動恒指挑戰32000點水平。投資者若在新春前已經鎖定利潤,可以考慮以保歷加通道中軸作為入場指標。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