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將快樂傳遞開去

發佈時間: 2021/02/19

將快樂傳遞開去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一切順利!

這些常用的4字揮春和祝賀說話,大家在上一個新年都應該有用過、說過,踏入牛年,就祝願人人發放正能量,大家可以早日回復與家人、朋友共聚的正常社交生活吧!

某年,有個學生在新年假期回來時,給我一封利市,說是媽媽要他交給我的。原來那是學生對媽媽的要求,小小的心靈,因為自己收到利市很開心,所以便想到用這派利市給我的方法,也想令我開心。

「自己開心,也想別人開心。」

「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也希望那件好事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下課後,我想了兩則差不多這樣的句子,寫在黑板上準備第二天用。

第二天,當我準備解說那兩句話時,他們卻神神秘秘的互打眼色,然後走到我身邊,一人給我一封利市。

他們看到昨天有同學做了一件那樣的事,便一起學着做,而那正正就是這班有學習困難的同學,在學習上所需要的態度。

他們快樂,也想令我快樂,這想法更是表達了他們在回應我對他們學習上的要求。在新的一年,他們會努力、盡力,做個讓父母安心的孩子,令老師開心的學生。

孩子們已充滿正能量,我那兩句句子已經不用多說,只須把它們轉移到壁報板上,不時提醒,就足夠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