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行個桃花運

發佈時間: 2021/02/19

行個桃花運

穿過連綿的桃花樹,欣賞每朵爭妍吐艷的桃紅色鮮花。走到大樹下,傳來叮噹清脆悅耳聲調,原來是掛在樹上的串串風鈴。

每踏出一步,感受腳底與路面的聯繫,心靈專注眼前每一步,真正體驗活在當下每一刻,再深深吸一口氣,陣陣桂花香氣撲鼻,遠眺湛藍海水,心情頓然開朗。

位於大埔的慈山寺,開闢了一條「正念路」,今年更特別栽種500株桃花,並開放給公眾,在新一年行個桃花運,洗淨身心。

香港人生活營營役役,每天都忙於工作,過去一年,上天要大家暫時慢下來,甚至停下來,雖則工作及生計受到影響,但從正面看待,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沉澱、自省,重新思考往後方向。有興趣到慈山寺洗滌心靈的話,可到慈山寺的網站預約登記︰www.tszshan.org

大自然給予人類無窮力量,慈山寺也將推出「山林療癒計劃」,由領航員陪伴你走「正念路」,教導大家學會與大自然聯繫,如何放下,如何讓身心合一,活得更自在。

祝願各位讀者,新一年身心安康,早日想飛就飛,享受生活。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