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留家消閒的日子

發佈時間: 2021/02/19

留家消閒的日子

去年11月,因為跳舞群組引發第4波疫情,每日確診病例持續上升,政府在12月上旬進一步收緊限聚措施,限制堂食2人一枱,6點後沒有晚市堂食,是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厲實行措施的一次,持續兩個月,讓大家過了一個意想不到、最平靜平凡的聖誕及農曆年假期。

迎接牛年,沒有黃大仙上頭柱香的盛會,沒有煙花滙演、花車巡遊,賀歲賽馬也只能在電視看到,更加沒有每年一度的賀歲電影,晚上陪伴度日的就只有手機和電視。

每天看到的都是與疫情有關的消息,只見醫護人員和紀律部隊疲於應付封邨、封街的場面,令人感到煩悶不堪。還好網上節目有很多選擇,烹飪、旅遊、娛樂、電影及時事節目……大家可以各適其適。

呆在家中隨便搜尋,電視屏幕跳出警隊的宣傳片《守城》,由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林超賢執導,只有近15分鐘,劇情描述警隊出動海陸空的警力對抗恐怖分子的故事。大導演拍攝手法緊湊,令人喘不過氣,有超級大電影的震撼感覺。

以前會認為電影橋段是虛構情節,香港一向比較太平,又怎會成為恐怖分子狙擊的對象?但凡事never say never!以前看過的科幻電影也覺得是虛假的故事,但多個情節近年一一活現眼前。知道香港警隊有充分實力,守護我城,起碼有一份安全感。

終於在農曆年初七人日,政府初步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晚市堂食及部分娛樂場所,希望這種留家看電視的日子暫時告一段落,可以重回正常社交生活。祝大家牛年順景,百毒不侵,身體健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