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選鈣4大原則

發佈時間: 2021/02/19

選鈣4大原則

市面上的補鈣產品琳瑯滿目,該如何作出最好的選擇呢?一般在香港常見的鈣產品有海藻鈣、碳酸鈣、檸檬酸鈣或牛奶鈣。以下為選鈣的4大原則,助你選擇「對」的補鈣產品︰

一、首選天然鈣:補鈣成分盡量避免化學合成。天然鈣片屬於純天然草本植物鈣片,不含任何化學物品,這類的代表有海藻鈣和牛奶鈣。而檸檬酸鈣、碳酸鈣都是化學合成鈣,為人工合成的鈣補充劑。

二、了解鈣的吸收率:選擇補鈣產品時,除了注意鈣含量,也要留意鈣吸收率!到底有多少鈣可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才是重點。建議選擇鈣的吸收率在30%以上,海藻鈣吸收率則在40%,方為上佳之選。

三、添加維他命D3和鎂:理想的補鈣產品應要添加可促進鈣吸收,和維持適當的血鈣與磷濃度、讓骨頭正常礦物化的維生素D3,以及可以鎖住並減少鈣質流失的鎂成分。

四、選擇細小獨立包裝:因香港氣候異常潮濕,開封後很容易受潮變質,尤其鈣的吸濕性又很強。因此,推薦大家選購補鈣產品時選擇小包裝或者獨立粉包。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