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內地兩片搶賀歲票房

發佈時間: 2021/02/19

內地兩片搶賀歲票房

內地賀歲檔總票房超亮麗,由年初一截至初七(18日)晚上七時,短短七日,已超過80億人民幣(下同)。暫時票房三甲排位︰《唐人街探案3》票房37.13億領先、《你好,李煥英》31.25億排第二、《刺殺小說家》5.91億排第三。先別說電影怎樣好,單看《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煥英》鬥票房,戰況之激烈,已夠精采、夠花生。年初一,《唐探3》單日票房勁收10億,《李煥英》只得2.9億。年初二,《唐探3》收8.1億,《李煥英》3億。年初三,《唐探3》7.4億,《李煥英》4.5億。但打從年初四開始,情況逆轉,《李煥英》反超前,直到初七也一直贏《唐探3》,氣勢如虹。最新預測《李煥英》後來居上,總票房預計將達52.8億,拋離《唐探3》的45.17億預測總票房。即是說單是這兩部電影已狂收近100億。真是恨死香港停擺了的電影圈。

這兩部電影究竟有甚麼吸金魔力?《你好,李煥英》由內地喜劇演員賈玲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講述她極度懷念意外離世的母親,因而穿越到從前與母親相遇並成為閨密,母女親情引發了「佳節倍思親」的集體共鳴,令票房後勁凌厲,亦令賈玲成為中國電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女導演。《唐人街探案3》由王寶強、劉昊然、妻夫木聰、Tony Jaa等四男主演,乘着第一、二集的威勢,繼續走喜劇懸疑路綫,講述一場亞洲最強神探之間的較量,粒粒大星,又怎料到會輸給一部思親電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