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壓力其實不大

發佈時間: 2021/02/23

壓力其實不大

康:市場明顯出現換馬的現象,所以就算昨日恒指下跌324點,但其實52隻藍籌股中,有27隻股份錄得升幅,只有23隻股份下跌,由於下跌的股份中,包括騰訊(00700)、阿里巴巴(09988)、港交所(00388)、美團(03690)及友邦(01299)等,尤其是騰訊、美團的股價跌幅較為明顯,自然對指數帶來較大的調整壓力,不過如果昨日持有傳統藍籌股,其實回報仍然不錯。

陸:而且,由於周四期指結算日將近,恒指出現較大的波動亦屬於正常。正如你所言,昨日上升的藍籌股較下跌的多,所以相信本月期指可望在30000點以上結算。

新經濟股暫難大幅回升

康:不過,既然市場的焦點開始遠離新經濟股,而且不只是港股,美股的科技股,又或者內地的創業板指數,近日回吐的壓力也比較大,所以就算一眾新經濟股回吐的幅度不小,但相信只會在低位先行整固,要大幅上升的機會暫時不大。

陸:故此,內銀、內地券商股,以及一眾資源股,似乎是較佳的選擇,還有就是較為落後的水泥股,又或者去年不斷提及、十分落後的中遠海能(01138),絕對值得留意,尤其是昨日在恒指顯著下跌下,仍然錄得升幅,可見以上股份似乎會成為短期的焦點。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