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追男又如何?

發佈時間: 2021/02/23

女追男又如何?

女追男的戀情修成正果,但父親很緊張,三番四次提醒女兒不要在婚禮上提及女追男的經歷。

這迷思應該打破一下,舊式想法是,女追男不夠矜貴。但一個人矜不矜貴在於她有沒有權選擇自己的幸福,即使是男追女,如果處於非嫁不可的處境,也沒有矜貴可言。

以前女人的社會地位較低,可以為自己的人生謀幸福、顯價值的方法不多,只好花心思在矜持上。然而今日的女性有很多地方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男人如何看影響不到我們,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矜貴,值得尊重,有權獲得最好。

也有人認為女追男,男會不珍惜。然而這點是因人而異的,不珍惜的男人,就算最初是他作主動的也好,追得幾辛苦也好,追到手了還是不會珍惜,很快便覺得不外如是。

況且女追男的方法,本來就沒必要跟男人追女的一樣,覺得女追男不宜的人,只是缺乏想像力。

不一定要像電視廣告那樣,女的向男下跪求婚,才叫做大膽主動,當女人採取主動時,其實也要考慮男方的接受程度。

很多對愛情認真的男人,並不習慣女人向他們高調獻殷勤,會覺得尷尬。這跟女人享受被追求的過程很不一樣,或許是因為男人拒愛會被人視為沒良心,所以他們不想被高調追求。

高明的女追男方法,只是給男方一個機會,去思考跟這個女生在一起是否感覺不錯,而不要給他們壓力。

主動送他一些小禮物,在適當的時候表達關心,其實女追男可以是一種溫柔的呈現,讓他看見你的優點。女生稍作主動已是很好的鼓勵,感情是雙方的,對方若有意自然會有回應,根本不需要女方做得太過火。

女追男,只要保持底綫,同樣會被尊重。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