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賞花好去處

發佈時間: 2021/02/23

賞花好去處

想到古時傳統生活模式─「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去結束一天的生活。直到1841年,世界上第一次公認的商業旅遊出現,托馬斯庫克包火車去參加禁酒大會,開創了一個時代。到後工業革命時代,當結束忙碌的工作後,人們總喜歡外出旅遊,這也是為甚麼旅遊能吸引到那麼多人關注的重要原因,因為它和我們日常的生活息息相關。2020年因為疫情,大家都留在香港,帶動了本地旅遊的熱潮,感受我們的家、不一樣的香港!

天氣回暖,繁花甦醒紛紛朵朵開,早前途經深水埗南昌公園,春光明媚,遠遠就看見一片鮮黃色,黃澄澄的黃色花海;原來是黃花風鈴木開始怒放了,行近一看,整棵樹都是鮮黃色,樹上呈喇叭形的黃色花朵已開得燦爛,色彩奪目,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朝聖」。黃花風鈴木為巴西國花,又名黃鐘木或金風鈴,通常於每年3月頭開花,花期約10日。

除了黃色風鈴花,粉嶺中心近祥華邨一帶,都有數棵紅花風鈴木,花期大約在3月第一個星期。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紅花風鈴木需在樹葉落盡後,才會爭相開放,花朵呈紫色或者深粉紅色,明媚鮮艷,盛開時遠看似櫻花,但是花朵直徑較大,如紅繡球花般,喜愛賞花的朋友仔記得不要錯過「打卡」。

其實當我們靜下來看看,香港一樣有很多平時我們不知道的賞花地點。大家可以去康文署的網站查詢一下,香港不同地方種植不同的花卉及樹木,體驗不一樣的香港。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