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緊急救援》向無名英雄致敬

發佈時間: 2021/02/24

《緊急救援》向無名英雄致敬

林超賢駕馭災難大場面的能力,叫人嘆為觀止。他執導的新片《緊急救援》取材於中國海上救援人員的動人故事,是首部聚焦海上救援題材的華語電影。眾所周知,水上戲是最難拍的電影種類,卻難不到林超賢,向有「魔鬼導演」稱號的林導,延續一貫硬朗風格,海陸空總動員的大場面更全面升級,四場重磅動作戲,緊張刺激,劇力震撼,每一場的規模和難度單獨拿出來,等於製作一部中型災難電影。特技效果國際級。

演員陣容被形容為「神仙級」,位位都顏值高、人氣旺、實力強,彭于晏擔正男一,戲份甚重,幾乎全片都要出生入死,體能超級,原來他特地去接受救援特訓七個月,在片中有不少騷胸肌鏡頭。今次他第一次演爸爸角色,與演他兒子的小演員甚有默契,小演員年紀小小,演技相當出色。內地海上飛行救助隊僅約有500人,任務艱巨,看着他們用生命對抗天災人禍,以血肉之軀踩在死亡邊緣,亦會感到恐懼、無助軟弱和氣餒,但憑着一份使命感堅持奮不顧身,很感動。《緊急救援》明天(25號)開畫,不容錯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