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回穩橫行 港股候機吸納

發佈時間: 2021/02/26

美股回穩橫行 港股候機吸納

美股近日再次受到加密貨幣炒賣氣氛影響,比特幣自50,000美元高位回落至45,000美元,皆因市場一眾KOL(關鍵意見領袖)紛紛對加密貨幣的炒賣表示看淡。先有Tesla老闆馬斯克指出現時比特幣價錢過高,美國財長耶倫則在周一公開批評比特幣是高度投機、低交易效率的資產,後有微軟創辦人蓋茨表示不支持比特幣,及說出金句︰「如果你沒有馬斯克有那麼多錢,你還是應該小心點!」點出現時加密貨幣投資者所承受風險之大。

市場看淡加密貨幣,加上Tesla先前增持了15億美元比特幣,引致Tesla股價暴跌,從而引發美股今輪小熊市。

但一些KOL亦在昨日派定心丸,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釋出利好信息,表示經濟前景有望復甦,並不會僅僅為了應對強勁的勞動力市場而收緊貨幣政策,令市場對後市的信心回升;加上新一代散戶力捧的女股神Catherine Wood,亦表示旗下基金將會增持Tesla等回落的科技股份,消息一出,前日Tesla亦能收復部分失地。引用巴菲特的名言「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建議投資者從基本面出發,選擇前景不俗的股票,在現時回調時趁機吸納,並不是因恐懼而離場,相信美股後續將會很快完成調整並重新出發。

恒指受外圍市場影響,加上北水一直持續賣貨,所以昨日僅僅收高於30000點之上,建議投資者可以繼續利用價值投資方法,增持藍籌科技股作中長綫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