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發佈時間: 2021/02/26

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最近找集團旗下Noah Workshop的同事在我的課堂上做分享,他們近年做了很多創新,挑戰廣告行業的極限。他們往往在極短的時間內,做出別人難以複製的成果,早前更曾經為300多個小店食肆,在同一時間做了300多條獨一無二的廣告片。

他們分享的主題,也環繞着如何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他們說在工作上總會遇上很多情形,不少人跟你說這是不可能的,但他們不會因為有人說「不可能」便放棄,反而喜歡挑戰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想方法令「不可能」變成「可能」。

原來很多事情,只要你願意去想方法,只要你主動爭取,只要你夠膽嘗試,最終還是有可能的。

我很認同這種態度,我自己在職場中,最怕見到那些經常說「不可能」的人,當他們說不可能的時候,他們總是對的,因為他們會停止想方法和放棄嘗試,最終他們的預言的確會成真,但不會持續很久,直至別人把他們的「不可能」做了出來為止。

我不是盲目樂觀的人,但我認為至少不要讓自己說出「不可能」,這會把所有可能性都淹沒了。

如果我們改一個說法,問自己︰「怎樣才可能?」這便帶領我們尋找各種可能性,而很多創新都是來自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