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吳孟達走得急

發佈時間: 2021/03/01

吳孟達走得急

吳孟達一路好走。他彌留時,各媒體的即時新聞早已紛紛跟進,就連內地傳媒也發信息來,不少媒體更「觸覺敏銳」,趕發吳孟達生平回顧,亦有「反應過敏」的,人未走,已搶先宣布死訊。到醫院送吳孟達最後一程的田啟文,對此感到奇怪和不快。其實是行業需要,傳媒要鬥快出料,每當知道有名人、藝人患重病,便自動波立即開file,蒐集當事人資料,當人一走,馬上就有料登,不會手忙腳亂、慢了一步輸給行家,並非黑心。

吳孟達終年70歲,在這年代,稍早了一點。但值得安慰是,在彌留時有好友、家人相伴,包括兒子,傳統認為臨終時有兒子在側是福氣。再者,吳孟達病情由似是好轉,到急轉直下,匆匆撒手塵寰,前後不足十日,無需再受癌魔折磨、受針藥之苦,在睡夢中安詳走了。既然結果已定,這是個解脫,家人好友不捨是必然,但從善終角度睇,會易釋懷。看吳孟達近年的訪問,他對於和識於微時的周星馳變成不相往來,感到遺憾,傳媒焦點自然放在周星馳會否前去致祭,令吳孟達在天之靈告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