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拆彈專家酷爆飲酒

發佈時間: 2021/03/04

拆彈專家酷爆飲酒

《拆彈專家2》是少數續集拍得比第一集好看的電影。劉德華在戲中飛簷走壁,身手敏捷,身份亦邪亦正,性格複雜,是近年最令人驚喜的角色!導演將他與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像彩蛋般放在片末,在一輪狂轟猛炸後再看華仔耍酷撩女仔,恍如濁流中一縷清泉,讓觀眾經歷他們如何由戀情開始到來生再見的宿命,令人無限惋惜!

劉德華在這場戲中拿酒杯的手勢,是以拇指及食指夾着杯底,我通常跟學生說,這樣拿酒杯比較易生意外,例如潑瀉酒或放下酒杯時打翻杯子等,但當看見華哥拿酒杯的酷樣,還管他甚麼意外不意外,況且這場戲目的正是要把酒潑濕女主角呢!

劉德華在電影中經常有喝酒場面,最經典的是《龍鳳鬥》,他與鄭秀文做雌雄大盜,在酒舖內聲東擊西偷了一瓶Chateau Cheval Blanc 1961,後來有警探上門調查此案。他說開了一瓶靚酒,剛好透氣了18小時,為免浪費建議一起喝完酒再跟他們回警局落口供。兩個探長聽說那是瓶值6萬多元的Chateau Haut-Brion 1961,便忍不住一起喝了。後來劉德華告訴他們喝的正是贓物61 Cheval Blanc,兩探長正愁贓物在肚中不知如何是好,華仔改口說他沒有偷那瓶酒,兩戇探才放下心頭大石,案件只好不了了之!

另一套戲是2007年的《門徒》,劉德華扮毒梟,為了強調他的揮金如土,電影安排他與家人在泰國5星級酒店飲香檳配魚子醬,夥計用電子磅稱魚子醬重量,他便大發雷霆說他們看不起他,其實他最不滿意的是那電子磅,那是他做毒品交易時常用的工具,之後還喝了4瓶Chateau Petrus 1982,市值約4萬港元一瓶,盡顯土豪氣派!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