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跌浪未完 港股29000應有支持

發佈時間: 2021/03/05

美股跌浪未完 港股29000應有支持

昨日(4日)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再度攀升至1.47%,市場對經濟前景保持樂觀態度,所以資金持續流出科技行業,並流入經濟復甦概念股,例如航空及傳統能源股。這皆因拜登放話全美成年人將於5月底前接種新冠疫苗,加上美國各項經濟預期亦有向好的趨勢。但投資者亦要有心理準備全球可能因為疫苗成效良好,而忽略了個人防疫措施,引致疫情反彈。投資者可以預期這波橫行跌浪將會維持一段時間,而當1.9萬億美元刺激方案正式推出時,市場熱錢再度增加,資金將會再度流向新經濟股,現時不失為開始逐步吸納的好機會。

可留意新能源 電動車概念股

港股受到雙重打擊,一方面受外圍市場影響,另一方面南向北水淨流入嚴重減少,所以恒指近日承受的沽壓較以往大,預計恒指將會與外圍市場一樣進入橫行跌浪。

投資者若較早前已經吼高減持的話,短期可以視29000點作為支持位,在接近支持區間考慮逐步入貨,例如北水熱愛和剛剛宣布入國指的農夫山泉(09633),或一眾回調不少的新能源股及電動車概念股,因為這些股票的前景不俗,它們必然是未來大趨勢,所以只會買貴不會買錯,資金短期流出後,未來會再度流入。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