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木棉花開了

發佈時間: 2021/03/05

木棉花開了

很喜歡看只剩樹枝的大樹,除了粗幹外,無數延伸的樹叉構成美麗的圖案,佇立在藍天之下,映照出其細膩動人的姿態,份外吸引。天氣回暖,青綠的嫰芽爭出頭來,更顯得生機處處。

高聳的紅棉樹,朵朵嬌紅的紅棉掛在枝頭,遠遠都能望得見。有些地方,只有一株鶴立雞群,特別搶眼;有些地方,卻三五成群,特別燦爛。

每次看見這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木棉花盛開,心中就會記起羅文的歌︰「紅綿盛放,天氣暖洋洋,英姿勃發堪景仰,英雄樹,力爭向上……紅棉獨有傲骨幹」,一首獨有歌頌樹木的歌曲,相信只有那個年代,只有鄭國江老師才有那種綿綿情懷。

在公園跑步,心情立即暢快得不得了,整個公園都開滿燦爛花朵。看着工人們將一盆盆的小花種到園圃中,營造一片片的花海,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這些花兒,你不抬頭細看,又或者不駐足欣賞,確實浪費。我們每天匆匆而行,只要花一點時間,靜心好好欣賞,不難發現,很多美好事物其實就在你身邊。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