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疫情迫使走出舒適區

發佈時間: 2021/03/05

疫情迫使走出舒適區

在疫情下,有朋友結束了自己的業務重投職場,成為一家本地公司的主管。新公司的業務很穩定,不太受疫情影響,規模雖然不大,但也立足香港有很久的歷史。

朋友希望這是他退休前最後一份工作,我認為以他的經驗,應該可以勝任,加上行業穩定,不太受經濟周期影響,是退休前一個不錯的事業選擇。

我有另一個朋友,由於在公司內部做培訓工作,不是直接搵生意的部門,當公司裁減成本時,首當其衝被裁了出來。經濟不穩的情況下,很多公司都不想設立一個培訓團隊,但這方面的需要卻仍然持續,這反而締造機會讓他以個體戶形式替企業做一些培訓的工作,現在沒有經濟壓力,而且可以配合自己的步伐,輕鬆地工作。

從去年開始的新冠疫情,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難忘的,畢竟這是百年一遇的災難,不是所有人在其一生中都會遇上。疫情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難免帶來一些改變,有些人甚至陷入很大的困境。

但從另一方面看,這也是一個轉型的契機。如果不是疫情影響,我的朋友仍死守一間沒有多大前景的企業,或一份不太稱心的工作,難以走出自己的舒適區。疫情不是一件好事,但希望將來我們回頭望的時候,仍會找到積極的意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