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國際級家庭糾紛

發佈時間: 2021/03/09

國際級家庭糾紛

最近全球注目的一宗國際新聞,就是英國哈里王子的夫人梅根與王室之間的恩怨。哈里王子、梅根接受名嘴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訪問,執筆之時節目仍未播出,但全球觀眾已經開始「食花生」。

美國電視台CBS這個重量級訪談節目,有王子與夫人,還有名嘴奧花‧雲費,收視組合「無得輸」。電視台先公開一些極短的視頻作宣傳,包括梅根指英國王室「一直在積極編製關於我們的謊言」。英國王室馬上透過倫敦《泰晤士報》(The Times)出招,表示將調查梅根涉嫌欺凌員工的投訴,為美國傳媒可能發出的攻擊打定預防針。

一場家庭糾紛提升至國際頭條新聞的層次,比Netflix連續劇《王冠》(The Crown)更戲劇化,不禁要問,已經搬往加州一年的小夫妻,已經與王室分隔於大西洋兩岸,為何忽然高調接受訪問?先有哈里王子與名嘴James Corden的對談,再有奧花‧雲費的重量級訪問。

今次的大贏家必然是CBS電視台,以及獲得專訪的兩位名嘴。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贏輸參半,趁機將以往對王室、對英國小報的不滿全都發洩出來,但難免被視為乘機宣傳,對王室忘恩負義。而大輸家必定是英國王室,家事變成國事、天下事,有排執手尾。

自此之後,哈利王子與家人恐怕要各行各路,永不相見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