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指數未能反映實況

發佈時間: 2021/03/09

指數未能反映實況

康︰換馬行動持續,亦令恒指的波動持續。不過,又是那一句,如果不理會恒指大跌超過500點,而是留意52隻藍籌股的表現,昨日錄得升幅的藍籌股其實有27隻,反而下跌的只有25隻,即是升多跌少,加上恒指最終跌幅不足2%,但科技指數及醫療保健指數跌幅卻超過6%,可見沽壓其實集中在一眾新經濟股上。

陸︰新經濟股捱沽,似乎是全球現象,好像美股納指、內地科創板的下跌壓力都十分大,所以相信短期情況仍然會持續,同時亦會令恒指的波動性增加。

康︰的確,全球新經濟股都有壓力,難免會令投資者擔心有骨牌效應,因為部分基金的表現會受到拖累,令近日強勢的傳統股亦可能會被拋售,故此如果新經濟股的調整持續,要有所提防。

新經濟股未是低吸時候

陸︰不過,由於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短期不會改變,所以相信即使新經濟股持續調整,亦應該不會導致全球股市全面下挫。不過,由於新經濟股去年累積升幅真的十分大,就算近日調整幅度不小,亦似乎未到趁低吸納的時候,因為不少投資者仍然有豐厚的利潤在手,現時可拋售的空間還很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