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海洋公園面目全非了

發佈時間: 2021/03/09

海洋公園面目全非了

去了一趟Staycation。並非主打酒店,而是想到海洋公園逛逛。早在海洋公園未誕生之前,這裏是巴黎農場,童年經常來這裏看孔雀、猴子和黑熊,見識水牛耕田,留下不少美好回憶。

海洋公園開幕後,先後多次來訪,很享受山海擁抱的悠然。今次重遊舊地,因利乘便,在隔壁的萬豪酒店留宿一宵。

酒店的設計與周遭環境相當協調,矮矮的幾層樓,沒有阻擋藍天白雲、青山綠葉的景觀。置身此間,頓覺鬆弛。晚上在酒店泳池放元宵許願燈,點點紅光在蔚藍的水面上蕩漾,承載着大家的祈願。

翌日踏足海洋公園,只覺面目全非。郊野的感覺淡化了,只有許多棟並不美觀的水泥建築,劃破大自然的清幽,喧賓奪主。

搬了家的海洋館,比較像一個以水池為場景的片場,場內燈光提不起勁,遊人的欣賞意慾大減。「南極奇觀館」內的溫度看來要與南極看齊,我們穿着單薄的衣服,停留兩分鐘已吃不消,更何況還有股難聞的味道。同行的朋友很喜歡打卡,但竟在這裏失掉了拍照的興趣,怪不得這個主題樂園要轉型。(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