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一期一會在福井

發佈時間: 2021/03/11

一期一會在福井

今次酒遊方客Stanley Fong帶給我們的名酒就是福井「一期一會」。

越之磯位於福井縣福井市,是一間小規模的酒莊。至今第五代莊主磯見邦博延續越之磯的風格和釀酒方針,因此他釀出的作品從酒質至酒名都一絲不苟,以至酒瓶的選擇與設計都十分用心,「一期一會」是現酒莊中最高級的作品。

一期一會的意思是兩者相遇,不知再會何期,懷此心境,以茶相待,珍惜能夠相遇的時刻。藏主將茶道的哲學滲透進釀酒師的心境,做出此美酒。他認為能夠釀得好酒不是必然,只可有一次的機會。釀得好酒,能得知音,共對品嘗,更是難求。

除了美酒外,福井冬天擁有當造頂級美食越前蟹,越前蟹是日本全國唯一進貢王室的蟹。蟹味是鮮甜之最,肉質紮實彈牙,是必吃之選。

至於賞景,又怎可以不介紹東尋坊?東尋坊位於越前加賀海岸國定公園,是一個長年被海浪侵蝕而形成的粗獷的懸崖峭壁,自古以來都是福井首屈一指的風景名勝。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