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平價一樣好滿足

發佈時間: 2021/03/12

平價一樣好滿足

在五星級酒店吃飯,是否代表一定有五星級的食物水準,或者一定會有五星級的服務?在平民餐廳又是否代表一定要吃「頹飯」?伙計一定會將手指插入凍檸茶內,然後奉給客人?經驗告訴我們,價錢與食物質素,沒有必然關係。

猶記得曾經在跑馬地,品嘗一間著名的高級餐廳,環境確實很不錯,還有現場伴奏音樂,可是食物卻連普通餐廳也不如,那份主菜無論擺盤跟味道,都像極茶餐廳的質素。付了高昂費用,心靈卻一點也不滿足,完全物非所值。

最近在新蒲崗發現一間裝潢別致的餐廳名@Lunch,看看餐牌,不到40元一份早餐,相比快餐店只是稍貴少許,但環境舒服,於是入內一試,結果大有驚喜!全部食物都精心處理,雞蛋即煎,多士即焗,通粉的雞肉另外煎過,還奉上獨立包裝的牛油及果醬,加上媲美高級餐廳的餐具,吃了這一頓豐富美味的早餐,有一種美好一天開始的感覺。

做食肆,不只是讓人飽肚那麼簡單,而是讓人吃過之後,精神滿足,則功德無量。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