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王室恩仇好睇過《王冠》

發佈時間: 2021/03/12

王室恩仇好睇過《王冠》

哈里王子和梅根自貶為平民後,省招牌響頭炮,親自主演大製作,跨國真人騷,向英國王室投下種族核彈,大爆遭王室成員歧視內幕,卻沒揭露該成員身份,只肯透露不是英女王夫婦,稱如開名會造成很大傷害。今次是自1936年愛德華八世因「不愛江山愛美人」而退位後,85年以來王室面對最嚴峻的考驗,傷害還不夠大?且對整個王室不公平。手法很小報所為。

從製作角度來看,男女主角哈里王子和梅根本身夠惹火,配角亦粒粒巨星。專訪他們的是美國名嘴大姐大Oprah(奧花雲費),門當戶對,主題種族歧視,無國界、夠世界性,叫好叫座,收睇人數以千萬計。藝人出身的梅根,演藝發展一般,現終於升呢女一,全球聚焦,就連已故奶奶戴妃也被消費,稱遭欺凌後,曾有輕生之念,幾乎步已故戴妃後塵。

餘震效應,英國首相、美國白宮也就他們的專訪作出回應,無限量贈送光環,成就這國際大製作。「唔使驚,嫲嫲係大廳。」定海神針英女王施施然出聲明,意簡言賅,情理並茂,同情孫仔和孫新抱的遭遇,稱他們永遠是摯愛的家族成員,卻又一針見血話「盡管所回憶的事情或有些差異」,差異?是虛構?加鹽加醋?閉門造車?調轉真假?想像空間很大。英女王好嘢!好睇過《王冠》(The Crown)。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