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零的突破

發佈時間: 2021/03/15

零的突破

回顧香港過去一年,可以用「困難重重,內憂外患」來總結。經歷了前所未有最困難的一年,不論政治、經濟、民生和社會發展等等,各方面都遭遇沉重打擊。這些困難和挑戰嚴重阻礙香港的發展,令市民深感不安與焦慮。有民調顯示,香港人的精神健康為9年以來最不健康。這令我回想起,我過往創業失敗的經歷。

曾有一位心理學大師強調,任何事物造成的創傷,無論多嚴重,都是一次性的,不會重複。反之,因該創傷所引起的精神傷害,卻足以影響一生。香港人面臨種種打擊,大家必須調節心態。2000年,我曾因創業失利而受到巨大打擊。作為過來人,我重申要擊退心魔,首先要心態歸零,當一切由零開始時,任何新嘗試都是突破。每一個嘗試都代表一個創造無限可能的機會,奇迹便會出現。

香港人面對當前環境,更應活在當下。由零開始,未來的無限變數,代表着無限的可能性和機會去創造奇迹。因此,我們不應着眼於過往的成敗得失,反而應該學會把握當前,調節心態,實現夢想,包括開始新工作、發展新事業、學習新技能,例如網絡營銷、人工智能的應用等等,自我突破,開始人生新一章。

儘管新一年香港仍然面臨諸多挑戰,但願香港人能調節好心態,快樂過活,繼而活出新希望!

A點之句:調節心態,零的突破

Live your present moment to its fullest!(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