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劉華點解會荒誕起來?

發佈時間: 2021/03/15

劉華點解會荒誕起來?

劉德華另一齣新戲《人潮洶湧》本星期四(18號)上畫,已在英皇電影公司先睹為快。故事改編自日本電影《失匙殺手》,導演饒曉志只保留了人物關係,台詞和情節都地道化了。饒曉志是荒誕戲能手,他拍的荒誕喜劇《你好,瘋子!》、《無名之輩》,口碑載道,更如萬有引力,吸引到少有拍荒誕劇的劉德華答應主演《人潮洶湧》,並擔任監製。劉華坦言看過饒曉志的作品,感覺他有一個不樣的電影世界,很想進去看看。

故事講述劉華是專業殺手,因為一次意外,與潦倒的茄喱啡肖央調換了人生,由住豪宅、足智多謀、大把身家,變成住貧民窟、愚鈍、三餐不繼、窮到燶;肖央一夜富貴,「牛」轉乾坤,人生逆轉,結果如何?劇透止步。故事雖荒誕,湯底卻是溫暖向上的,帶出「只要有夢想,就會有希望」的信息,正如劉華的角色經歷人生變故,但初心不變,說明了「江山易改,品性難移」超啱,劉華角色由天堂跌落地獄,仍保持做殺手的認真、積極、仔細,肖央則把豪宅也住成狗竇。

劇中兩個女角很搶鏡,飾創作人的萬茜,似翻版楊怡,演技討好;飾演江湖大家姐的黃小蕾,以重慶方言演出,是可愛的反派。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