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尋覓伊寧薰衣草園

發佈時間: 2021/03/16

尋覓伊寧薰衣草園

說到薰衣草,可能大家會先想起遠在法國普羅旺斯、澳洲塔斯曼尼亞或者日本的富良野中一大遍花海的景象,但其實在國內北疆都能夠觀賞薰衣草的足跡。

由於緯度和獨特的自然地理氣候,北疆的春季比其他地方總來得晚一點,但亦正因如此,當其他地方鮮花落幕的時間,新疆就以其花海稱霸中國。

新疆伊犁河谷是中國薰衣草之鄉,種植面積超過5萬畝,也是全世界三大薰衣草產地之一。每年六、七月份,空氣中散發濃郁的薰衣草香,放眼所及皆是紫色花海,感受紫色浪漫夏日風情。薰衣草園中規劃多處特色景觀區,包括以多種花卉打造的彩虹花田,是打卡的好地方。另外亦有展示精油粹取設備、薰衣草博物館等。

薰衣草是一種天然香料,花穗可以透過蒸餾透析粹取精油,可以寧神舒壓。可以製作成不同的產品例如乾燥花、香精油、薰衣草枕、香皂、香包等。園區內亦有相關產品售銷中心,是不錯的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

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而薰衣草園更是最美的體現。夏日造訪新疆伊犁的薰衣草園,除了百花盛開的大草原,你也可以感受天地之美、忘卻俗事煩憂。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