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隔離營「廚神」

發佈時間: 2021/03/16

隔離營「廚神」

朋友C一位親友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曾經一同吃晚飯,於是晚宴所有親友皆成為密切接觸者,被送進隔離營。幸好C君測試後是陰性,沒有被感染,但一連兩星期的隔離營生活苦悶難當,唯一亮點竟然是「蘋果玫瑰花燉糖水」。

話說入營後,每間房只住兩人,眾親友居於不同房間,不能相見,每天只靠手機的WhatsApp群組溝通。有一天,一位「廚神」親友發來照片,竟然是利用隔離營僅有的物資,煮出精美的「蘋果玫瑰花燉糖水」。

「營中獲派發3餐,亦有新鮮水果。但房中沒有爐頭廚具,也沒有雪櫃,她帶了一個旅行用的多功能煮食爐,以備不時之需。」

廚神把獲派的蘋果批薄,捲成玫瑰花狀,加入自攜的葡萄乾,放進多功能煮食爐燉一會兒,就成為美麗滋潤的甜品。苦悶之中,這張美食照片令人眼前一亮!

正是這位基督徒廚神發揮的正能量,令親友們逆境作樂。她看見很多營友寂寞又低沉,所以創作了「蘋果玫瑰花」,鼓勵家人及身邊的朋友保持積極樂觀。

感謝她的啟發,希望在隔離營的朋友們,都能以平常心度過隔離的日子。也感謝隔離營的工作人員,盡心盡力照顧營友。我受到廚神啟發,馬上買一個旅行用的多功能煮食爐,以備不時之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