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A股續帶來壓力

發佈時間: 2021/03/16

A股續帶來壓力

康︰A股似乎才是港股近日受壓的主要原因。

陸︰上星期已說過,當股王茅台(滬:600519)也由高位下跌超過20%,A股出現調整亦是正常。

康︰故此,昨日有報道指出,內地有過千隻基金,今年年初至今下跌超過20%,也不應太意外,因為茅台都有此跌幅,基金有此跌幅亦屬正常。

陸︰不過,昨日內地股市跌幅最明顯的其實是創業板的股份,跌勢十分驚人,同時亦拖累上證指數下跌超過1%。這個現象其實和美股及港股的情況相近,就是新經濟股持續受壓,但不代表傳統股份表現欠佳,至少昨日A股亦有不少資源股及傳統股有不錯的抗跌力。

康︰因此,仍然是上周的策略,傳統股不用擔心,同時間雖然不少新經濟股已累跌不少,但暫時仍然會在低位徘徊,短期大幅反彈的機會不高。而且現在新經濟股亦要面對內地的政策問題,因為騰訊(00700)等都可能受到內地的政策影響,今年的盈利增長或未必如之前估計般好,所以短期在欠缺利好因素下,短期上升的空間實在有限。

陸︰至於小米(01810),或者是少數有利好消息支持的新經濟股,但如果科技類基金因其他股份下跌而要套現,小米都會受拖累,短期未必可以受惠利好因素而持續造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