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入隔離營「四寶」

發佈時間: 2021/03/18

入隔離營「四寶」

上回講到,即使不幸進入隔離營,仍可以發揮小宇宙,運用僅有的食材創作美食。執筆之時,確診數字回升,人人都有機會中招,於是四方打聽,預備好入營「四寶」。

一、現代人機不離手,電子產品當然不可少,記得帶備所有電綫、充電器和拖板,以免入了營又充不了電。

二、營中提供三餐,如果有特別飲食習慣,可以自攜即食麵、飲品,以及帶備常用藥物。但請留意,營中沒有雪櫃,帶去的食品必須可以常溫保存。

三、隔離營只是一個營,不是酒店,要自己收拾房間。如果你喜歡整潔,請帶備簡單的毛巾、清潔劑等,方便收拾。常用的沖涼用品、洗手液、清潔用品亦要自備。

四、我認為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帶一個多層多功能煮食爐,可以將放涼的食物加熱,甚至模仿隔離營廚神,就地取材創作食譜,在沉悶生活中找樂趣。

最後,如果入了營卻忘記帶重要物品,其實可以請親友送到門口,由工作人員代為交給營友,但彼此不能見面,也不能面對面交談。

疫情之下,被迫入營的朋友有生活壓力,營中工作人員照顧眾多營友,也有壓力。希望營友們互相忍讓,工作人員多多包涵,大家在非常時期一同分享正能量,度過非常的日子。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