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120歲的生日禮物

發佈時間: 2021/03/19

120歲的生日禮物

公司慶祝120歲生日,要選擇一份有特色的紀念品送給同事,與大家分享喜悅及答謝他們的貢獻,殊不容易。我和團隊參考過其他公司的紀念品,例如巴士公司會製作迷你巴士模型,有公司會印製紀念畫冊,亦見過一些甚有創意的禮物,例如在社企購買本地有機果菜禮籃、委任本地設計師為公司品牌設計的專用朱古力禮盒、香薰禮盒等。

經過集思廣益,大家都認為一份能反映公司業務、有紀念和收藏價值的禮品最重要,結果我們選擇製作一套4件的中電模型車仔。模型車套裝包括了運載煤灰的灰缸車、高壓電力測試車、緊急維修車和電動車,每一款都有獨特意義,標誌着中電業務和能源演變的旅程,由百多年前一間小小燃煤廠,發展至今日亞太區其中一間採用低碳能源的電力公司,亦標誌着汽車的演變。

另外,同事們又想出趣味遊戲與員工及市民同樂,答對問題即有機會獲得由微積木藝術家Christopher Tan,用微積木砌出的限量版迷你中電工程師及緊急維修車公仔。還有一套可愛實用,以火水爐、石油氣爐和電磁爐煮食爐具為造型設計的磁石套裝,反映公司的服務緊貼社會發展及大眾生活的演進,勾起我們兒時玩「煮飯仔」的集體回憶。

送禮要講心思,在傳送公司信息的同時,最重要是希望收到禮物的人會喜歡和收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