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反應敏捷

發佈時間: 2021/03/23

反應敏捷

上星期消委會測試26款染髮劑,指部分產品含致敏成分。我常常染髮,當然會留意這宗新聞。到了傍晚,已收到好友李韡玲就其旗下Ling Lee其中一款Henna草本染髮劑的數據資料澄清,反應敏捷。

向她了解後,知道她在澄清之時思慮周詳,重點釋除一般顧客可能存有的疑問,包括︰

一、產品早於2011年已經正式向衞生署註冊並領有牌照,符合香港法例要求。

二、原材料供應商同時供應給歐洲主要牌子,亦從無違反歐盟規定。至於產品中驗到的0.043ppm水銀含量,亦低於內地《化粧品安全技術規範》的上限(1ppm)。

三、原材料不含防腐劑,由於植物在發酵期間都含有細菌,部分製造商會加入防腐劑,消除細菌,但其產品的原材料則不含防腐劑。正確使用時,以滾水稀釋便可以安全使用。

四、將有關資料迅速傳送給顧客、分銷商、公眾,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解釋詳情,並上載至網頁。同時將會改進產品包裝,在產品說明上加強說明成分及安全使用比例。

今次事件的處理應變快捷,而且能清晰回應顧客的關注。旁觀她十多年來研究天然成分的產品,不但出售給顧客,她自己也每天使用,過得了自己,過得了別人,這就是最佳準則。(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